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载歌载舞庆新春 铁水冲龙贺新年

2023-01-28 11:25:27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1月22日,普定县黔山秀水旅游景区举办铁水冲龙非遗展演,活动通过歌舞、烟花秀、舞龙等表演,展现底蕴深厚的普定文化,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

  当晚的秀水景区灯光绚烂,游客云集,晚上8点整,以歌舞表演组成的第一篇章——瑞兔呈祥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美妙的舞姿、动听的歌喉点燃了游客朋友们的热情,加上漫天绚烂的烟花,让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十足。篝火的燃起,让四面八方的朋友们欢聚一堂,感受普定人民的热情。

  铁水冲龙是当晚的重头戏,伴随着金色长龙的舞动,活动便达到了高潮。在一旁烧铁水的师傅们慢慢地舀出熔化的铁水,对准舞动的龙,用木板使劲将融化的铁水向天空打出去,怒放的铁水花瞬间划破夜空气势磅礴的美景引得游客纷纷叫好。

  游客王泽辉表示今天真的是太震撼了在这个喜庆的正月间在我们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这个节日里现场看到了我们普定县冲龙表演看到了真正的铁水火树银花整个场面给人的冲击感非常非常的带劲。”

  游客饶林烩一家8口人从化处镇白果村到秀水看铁水冲龙表演,“这是我这么多年过最热闹的一个新年今年的节目特别的精彩特别是铁水冲龙让我感觉到非常的震撼。”  

  据了解 “铁水冲龙”普定县最具特色民俗活动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被列为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除大年初一外,黔山秀水旅游景区在大年初二、初三、初七、初八,以及正月十四、十五均举办铁水冲龙。(杨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