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习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陆龙红:收心返岗 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满意

2023-01-28 11:09:39  来源: 贵州日报

  陆龙红整理行囊准备返岗。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一大早,在遵义市正安县瑞溪镇过年的陆龙红就开始收拾行囊,吃完午饭后,她就要回习水,为返岗上班做好准备。

  “前几年过年,家里兄弟姐妹都没有来齐。今年春节大家都聚到一起,过了一个团圆年,非常幸福。”陆龙红的老家在黔南自治州平塘县平舟镇,2013年到习水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后,开始习水、平塘两地跑,2018年结婚后,她又多了一个家,就是丈夫的老家正安县瑞溪镇。今年过年,小两口先去了平塘,又来到正安,为的就是让双方都能与家人团聚。

  在陆龙红的行囊中,除了夫妻二人和孩子的衣服外,还有腊肉、香肠、蔬菜等农特产品。“父母给我们买了些特产,还有很多家里做的美食,沉甸甸的背包里都是父母的关爱。”

  最近两年,因为工作原因,陆龙红和丈夫过年难得回正安探望父母,今年过年尽管三地奔波,但看到了家乡的许多新变化,让她开心不已。“瑞溪镇这两年,许多村民依靠发展黄桃、脆红李为主的精品水果产业,实现了增收致富。良好的生态环境还吸引客商修建占地面积50余亩水上乐园,里面大型人工造浪池、大喇叭滑道、亲子儿童戏水区都有,听说夏天很多游客来采摘水果戏水游泳,乡村旅游业发展得很红火。”

  陆龙红作为习水县农业农村局派驻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在为家乡发展变化欣喜的同时,也对新一年的工作有了新的思考。“产业振兴才能带动乡村振兴,要发展产业,需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我要梳理所办理事项的流程,思考如何减少办事环节,提升服务效能。”

  陆龙红告诉记者,近年来,她所在的习水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在掌上能办、网上通办、政务大厅全程可办、线上线下融合的便民利企政务服务新模式上持续发力。在此基础上,还对审批服务事项的申办对象、申办流程、申办材料等进行细化,积极探索“一窗通办”向乡镇一级延伸,致力打造更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让数据多跑腿,企业、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加快重点领域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开展新一轮产业大招商,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聚焦企业和群众的急难问题,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陆龙红说,“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里,我会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让办事群众满意而归。”(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