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节假期遵义市接待游客245.97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6.33亿元

2023-01-28 17:43:26  来源: 遵义日报

  记者从遵义市文化旅游局获悉,根据第三方抽样调查统计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7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45.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33亿元。

  春节前,我市文旅系统积极谋划,扎实抓好产品供给、文旅活动、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等工作,推出“红色圣地·人文之旅”“醉美遵义·神秘赤水河”“茶海漫乡·假日之旅”“神秘仡佬·康养之旅”等四条精品线路,精心包装20多条一日游、多日游线路产品,倍受游客欢迎。

  春节假期,全市旅游行业回暖势头良好,旅游市场呈现强劲复苏态势。48个重点监测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8.25万人次,同比增长220%。其中,遵义会议会址景区接待游客8.08万人次、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8.94万人次、仁怀市茅台酒镇景区接待游客8.72万人次。

  假日期间,我市红色旅游备受青睐,红色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5.6万人次,同比增长61.2%。

  来遵旅游的省外游客快速增长,我市累计接待省外游客52.83万人次,同比增长26.3%。其中,遵义会议会址景区接待省外游客4.29万人次,同比增长530.9%;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接待省外游客2.06万人次,同比增长854.6%;赤水丹霞景区接待省外游客0.91万人次,同比增长262.71%。

  在出游方式上,自驾游方式占主导。48个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自驾游游客29.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9.4%。其中,自驾游游客占比在95%以上的景区共有10个,分别是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绥阳县双河洞旅游景区、绥阳县红果树旅游景区、习水县四渡赤水纪念馆景区、赤水丹霞旅游景区、赤水四洞沟旅游景区、赤水竹海旅游景区、赤水丙安古镇景区、赤水望云峰景区、赤水大同古镇景区。

  春节期间,我市各重点景区(点)推出系列旅游产品和活动,助力旅游市场强势回暖。各景区严格执行“冬游贵州”优惠政策,通过举办新春文艺汇演、非遗文化展、景区集五福、千人长桌刨锅宴、舞狮进万家等各具特色的新春节庆活动,为游客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