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地戏文化展演喜迎新春佳节

2023-01-28 17:35:05  来源: 安顺日报

  1月24日至25日,安顺经开区西航办事处新阳村的文化广场人声鼎沸、锣鼓喧天,传统地戏文化展演精彩上演,群众在展演中欢度新春佳节。

  地戏演员脸蒙青纱、头顶“脸子”、腰围战裙,他们背扎靠旗、手持刀枪。在时急时缓的锣鼓敲击声中边跳边唱,上演了《薛丁山征西》等经典剧目。一段段精彩而生动的故事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地戏文化展演主题为“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是安顺经开区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贺新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提前筹备、精心组织,在两天的活动期间,集纳了安顺经开区九支地戏队进行着装巡展和地戏展演。由安顺经开区地戏文化协会、西航办新阳村村民委员会主办,贵州金尘茶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新阳村的地戏文化由来已久,每逢重大节日都会自发举行跳地戏民俗活动,祈福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唐琪)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