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节假期遵义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2023-01-28 16:39:05  来源: 遵义日报

  春节七天假期,遵义交警系统广大干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安全。春节假期,全市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春节假期,返乡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叠加,遵义交警认真部署,周密安排,狠抓措施落实,各交警大队负责人在路面一线现场督导,科学调配警力,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假期期间各项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遵义交警围绕城区、景区、商贸区及客运场站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全力查处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农用车非法载人、电动车违规安装遮雨棚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为广大群众出行保驾护航。夜间,组织警力持续开展酒驾查处,保持节日期间严管态势不松懈,严防酒驾现象反弹。

  同时,遵义交警通过发布春运、春节“两公布一提示”,开展针对性警示提示。并且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立临时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教育,还针对春节前后群众出行集中的特点,深入农村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 何骥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