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中心血站全力保障临床用血供应

2023-01-28 17:35:47  来源: 遵义日报

  1月18日一大早,遵义市中心血站的两辆采血车已停在新蒲新区虾子镇政府门口,该站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在车上、车旁忙碌着。近段时间,遵义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持续深入基层宣传和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全力保障全市医疗机构春节期间的临床用血。

  记者看到,采血车旁的登记处,工作人员正按流程引导前来献血者进行登记、签字。而车上的工作人员则为前来献血者进行体检,对符合献血条件者进行采血。

  遵义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罗钧说,为了方便献血者献血,采血工作是没有午休的,采血工作人员都是抽空轮换就餐。他们结束采血工作返回血站后,还要将当天采的血及时进行处理、保存,然后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1月1日至1月26日,全市采集血液1951750毫升,全市血液库存紧张的情况已得到缓解,血液供给安全、有保障。”遵义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承伟说。(记者 俞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