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官田村“村晚”唱出村民心声

2023-01-28 16:41:22  来源: 遵义日报

  1月25日,在新蒲新区永乐镇官田村毛坝村民组,村民们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一台在家门口办起来的乡村“春晚”。演员们用本色的表演和充满乡土气息的节目,打造了一场属于自己的春节文化盛宴。

  村民们自筹资金举办了该场晚会,晚会上的节目全部由当地镇村干部、群众以及回乡过年的人自编自导自演,有激扬澎湃的诗朗诵《毛坝颂》,有诙谐有趣的自编三句半《咱毛坝人》,也有原汁原味的广场舞表演等等。

  “你看这猪八戒背媳妇,好耍得很。”毛坝村民组70多岁的村民宋忠慧说。

  回乡过春节并参与活动组织的张昭辉说:“官田村的这次‘春晚’是从农历腊月二十九开始筹备的,村民们各自出钱出力出节目。歌曲、舞蹈、快板、戏曲、相声等节目,都得到了大家的赞许。”

  当日,该村还邀请企业家代表张仁彬讲述了自己在外30多年的奋斗历程。

  “近年来,我们的生活质量显著提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农民奋发有为的新形象。”官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杨琴说。(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