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年味京舟”春节活动:趣味运动过大年 欢乐祥和贺新春

2023-01-28 16:06:14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新春共欢腾,鸿“兔”谱新篇。1月27日,平塘县平舟镇在京舟养生乐园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奋进幸福新征程”暨第七届“年味京舟”春节系列活动。现场进行了蒙眼敲锣、猜谜、挑粮食、投掷乒乓球、拔河、吹气球等趣味活动,让群众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庆贺新春。

活动现场

  在“年味京舟”春节系列活动的吸引下,周边的群众早早就来到京舟养生乐园五谷丰登广场,期望能够准时参加活动,与全镇乡亲们一起共同庆祝兔年春节。

猜谜

  群众朱怀金高兴地说:“首先,感谢我们党还有感谢我们的政府给我们参加活动的机会,这个活动拿到我们乡村里面来办,感觉我们过年的气氛更浓了,更热闹了。”

  在挑粮食比赛现场,随着主持人哨声响起,乡亲们挑起稻谷向终点冲去,为新一年春耕播种讨来新希望好彩头。

挑粮食比赛

  群众李兴霞激动地说:“平时挑粮食就是我们的强项,今天我荣幸拿了第一名,非常高兴,有个好兆头。”

  而另一边,猜谜、投掷乒乓球、拔河、蒙眼敲锣、吹气球等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乡亲们不仅感受到了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还在氛围中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展现了积极向上的乡村新风貌。

吹气球活动

  “过年了,这里非常热闹,参加这个比赛我还得了奖品,非常开心。祝大家新年好,新年快乐。”群众罗运兴说道。

  群众艾群凯说:“在假期的最后一天,举办这个活动,我们能出来走一走,玩一玩,给我们增加了很多的年味。”

蒙眼敲锣

  据了解,今年的“年味京舟”春节系列活动,以趣味运动为主,以丰富的文体活动凝聚群众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用趣味活动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参加活动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精神,以自身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为兔年春节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群众杨元慈高兴地说:“政府春节时候组织的这个活动,每个人都能够轻松的参与享受春节的快乐,还能够拿到奖品回家都是非常开心的。”

领奖品回家

  平舟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杜君海介绍:“平舟镇这次活动以‘同心共筑中国梦,奋进幸福新征程’为主题,结合第七届‘年味京舟’春节系列活动,拟订挑粮食、抢板凳等趣味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丰富群众生活,通过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和谐农村建设,极大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廖毓齐 代亨平 何明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