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3-01-28 17:51:24  来源: 安顺日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厚植生态优势 共享生态价值”的号召,1月28日上午,紫云县委书记黄浩洋,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杰,县政协主席吴开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到五峰街道甘桥村参加紫云县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紫云增绿添彩。

  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植树好时节。在植树现场,县领导与广大干部职工三、五人一组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挥锹挖坑、扶苗、栽种、填土、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共同努力,一株株新树苗在海子大道路旁“安家落户”,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为初春的大地增添了一抹生机和活力。

  黄浩洋指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保护紫云县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好新紫云的重要支撑。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去,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争当环境保护天使。”

  黄浩洋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努力营造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植树造林的新格局,乡、村两级要继续加大森林资源管护,生态护林员要做好林区巡护,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成一片,齐心协力,努力将植树造林、绿化家园这项长期、艰巨的工作抓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子孙”的伟大事业。

  近年来,通过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紫云县森林覆盖率达68.63%,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全县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产业园区、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市驻紫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李朋朋)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