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欢乐闹新春:一根绳一条心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23-01-28 17:44:57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大年初六,平塘县平舟镇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充分展现了全镇上下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为兔年新春营造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节日氛围。

  “各就各位!”

活动现场

  随着一声哨响,赛场随即也变成了双方PK的“战场”。

  在拔河比赛现场,分别来自平舟镇10个村民小组组建的拔河队伍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赛前大家都对争夺冠军充满信心。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拔河队员们使出浑身力气,齐心协力、共同使劲一争胜负。

  “加油,加油......”

比赛现场

  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响彻整个赛场,参赛人员一个个卖力使劲憋得满脸通红,红绳在界线上来回移动,但是仍坚持不放弃,拼命地往后拉,参赛队员们都在来来回回的拉锯战中挑战着自己身体的极限,与其说这是一场“力量”的比拼,不如说这是一场“意志力”的比拼。

  京舟一队队员孟景书告诉笔者:“今天参加了拔河比赛活动,取得了第一名,我觉得心里非常高兴。从这个拔河当中,我感受到增加了友谊,认识了很多队的队员,大家都过得非常开心,父老乡亲都在围观,都在帮我们喝彩。在新一年里,祝愿大家万事如意,前途似锦。”

现场观众

  参赛队伍间的激烈角逐在现场不断掀起阵阵高潮,加油鼓劲的啦啦队员们全情投入、助威呐喊声响彻云霄。

  “我爸爸在这里参加拔河比赛,我在这里来加油的,希望我爸爸能拿到第一名。”村民毛兰珊激动地说道。

  村民黄仁红说:“我家老公在这里参加拔河比赛,我来为他加油,希望大家过个年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京舟一队勇夺桂冠,京舟三队屈居亚军,磨刀石队获得第三名。

现场观众

  此次拔河比赛,采取5男5女为一队,进行抽签对战,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各1个,鼓励奖12个。

  据了解,春节期间,平塘县各乡镇街道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体活动,在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文化生活的同时,充分展示全县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大家在新的一年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顽强的斗志,更新的精神面貌开创工作新局面,共同奋进新征程!(何明珠 代亨平 廖毓齐)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