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 | 烟火气里年味浓!春节期间云岩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2023-01-28 17:46:1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笔者实地走访发现,在云岩区各大生鲜超市,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商品。颜色鲜亮的水果、新鲜丰富的蔬菜、五花八门的干果……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消费者目不暇接,打折促销的活动也激起消费者的购物欲望,不少春节常备商品如各式水果、干果零食等,都被放到了超市的“C位”,吸引市民采买。

合力超市大上海万达店的年货。(赵倩倩 摄)

  “春节前我就已经在网上购买了一些年货,但是像水果这类易坏的商品,还是更喜欢在超市买,家里缺点什么就再来买点,逛超市让我觉得过年的氛围更加浓郁。”市民莫女士说道,过年期间来家里走访的亲朋好友不断,自己采购的货物比平时多了几倍。

  对于年轻人来说,更喜欢与朋友外出聚餐享受美食,烧烤、火锅这类店铺是许多人的首选。春节期间,位于云岩区延安东路的梅先森烤肉店食客爆满,早早就排起了长龙。前来用餐的赵彬说:“春节回来贵阳过年,与许久未见面的朋友在这里小聚一下,店里装修独特,烤肉品类丰富、味道不错,是一个聚餐的好地方。”

  此外,近年来春节看电影已经成为大家不可或缺的“新年俗”。今年春节的电影院,集结了《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交换人生》《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7部新片,涵盖科幻、喜剧、动作、古装、悬疑、体育多种类型,选择众多。

位于云岩区延安东路的梅先森烤肉店食客爆满。(赵倩倩 摄)

  “今年的新春贺岁档影片都很精彩。我们计划今天先看《满江红》这部影片。这部由张艺谋导演的悬疑欢乐电影,非常让人值得期待。”在博悦汇影城IMAX贵阳壹号店,市民李女士正和闺蜜谈笑着等待进厅观影。

  随着气温回升,不少市民也选择出行游玩。在黔灵山公园举办的“爽爽贵阳”首届春节大型市集庙会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公园内游人如织。“过年逛庙会是老年俗了,这里氛围好,大人有得逛,小朋友有得玩,还有很多美食和表演,很热闹,男女老少都开心。”市民丁先生表示,看到要举办庙会的消息后就很期待,提早就预约购买了门票。

  笔者通过走访发现,春节期间,云岩区商超、商业街、餐饮店、饮品店、电影院、公园等场所人气明显增加,在商圈如织的客流中,在堂食聚餐的欢笑中,在热闹庙会的烟火气里,云岩消费市场持续升温。(赵倩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