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兔彩灯闹新春 黔灵山下年味浓

2023-01-28 17:47:0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福兔彩灯闹新春 黔灵山下年味浓

——“爽爽贵阳”首届春节大型市集庙会盛大启幕

  1月25日,农历兔年正月初四。上午10时,“爽爽贵阳”首届春节大型市集庙会在黔灵山公园盛大开启。传统和现代创新融合的精神文化大餐,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打卡、留影,在开心喜悦中欢度春节。

黔灵山庙会现场。(郭然 摄)

  黔灵山公园内,游人如织。大红灯笼、氛围拱门、灯笼长廊、精彩表演……红火、喜庆、欢快、热烈的气氛溢满公园。

  市民郑先生说:“举办传统庙会,增添了喜庆详和的气氛,让过年的氛围更加浓厚。”

  “把传统庙会搬进客流量很大的黔灵山公园,吸引更多的游客逛庙会、品美食,提升了大家的体验感。”市民王女士说。

黔灵山庙会现场。(郭然 摄)

  本次庙会结合传统文化、生态、科技三大主题设计,设有市集美食区、欢乐儿童区、灯笼灯谜长廊区、科技花灯龙门等五大板块。其中包括超大型盛世中国彩灯大门1套、氛围拱门(祈福门)6组、灯笼长廊3道、传统中国红灯笼30000个、氛围装饰若干。

  庙会引入全国各地特色美食、特产、手工艺品等参展商56家,其中美食包括青岩糕粑稀饭、长沙臭豆腐、武汉热干面、西安大面筋、天津狗不理包子、蒙古大肉串、老北京糖葫芦等等,广大市民流连庙会的同时,可尽享正宗地道的各地特色美食。

黔灵山庙会现场。(郭然 摄)

  庙会期间,对于从黔灵山公园南大门进入的游客,沿主干道经三岭湾广场、七星潭、麒麟洞、动物园各游乐点和美食点,采取单向行进的方式管控,共设置3个分流点,工作人员在各分流点对游客进行疏导和分流。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公园管理处和活动主办方每天安排专人多轮次巡查,开展环境维护、游客疏导、志愿服务等工作,引导市民文明游园。

黔灵山庙会现场。(郭然 摄)

  本次庙会按照“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的宗旨,营造浓厚喜庆的春节氛围,进一步激发贵阳文旅市场活力,满足春节市民消费需求,提振文旅消费信心,提升“爽爽贵阳”城市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培育“爽爽贵阳”大型市集庙会品牌,吸引更多外省游客来贵阳过年,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本届庙会将持续到2月10日。主办方提醒广大游客,请全程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按照引导线路游览,确保庙会活动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郭然)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