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红灯笼高高挂 景观小品喜洋洋!南明区大街小巷年味十足!

2023-01-28 17:53:4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瑞兔呈祥辞旧岁,张灯结彩迎新年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

南明区各大公园、广场及主要道路节点

鲜花、生肖兔、娟花字牌等景观小品

将南明装扮得格外喜庆

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南明区筑城广场兔年景观小品

  “南明的街景很漂亮,年味很浓。”来自吉林的李阿姨和老伴一起来陪在贵阳工作的女儿过年,与家乡不同的节日装扮让她感到十分新鲜。“我们在路边看到了不少兔儿爷等样式的景观小品,很有意思!”李阿姨说。

南明区筑城广场兔年景观小品

南明区大南门转盘的兔年景观小品

工作人员正在悬挂灯笼

  川流不息的车辆,两旁的路灯杆上分别悬挂了4个一组的红灯笼,正在路边散步的市民蒋女士笑着说:“这些鲜花景观小品太好看了,道路上挂上红灯笼十分喜庆,已经有过年的氛围了,心情很愉快。”

大红灯笼高高挂,扮靓街头迎新春

大红灯笼高高挂,扮靓街头迎新春

在南明区图云关隧道口处,工人正在装扮迎新花树

  据介绍,南明区近期在大街小巷、居住小区、公园景点、商圈等重点区域,共悬挂灯笼灯饰及中国结装饰品1.3万余个,集中打造了6处景观小品,3000余米的缠树灯让不少街道流光溢彩!(撰文:张霞 图片:赵松 朱杰)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