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水族群众开展文娱活动庆新春

2023-01-28 17:55:07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新年里,三都水族自治县各地举办各式各样的娱乐活动,增添新年喜庆气氛。在都江镇的水族村寨柳江村,当地村民摆拦门酒,开展友谊篮球赛、拔河比赛、龟兔赛跑等多种活动,庆贺新春佳节。

  新年大家都走亲访友。一大早,都江镇柳江村里基的村民就摆上拦门酒,迎接周边村寨的亲朋好友来“走亲戚”。

    喝完拦门酒,各项娱乐活动便精彩上演。篮球场上,对战双方球员抢球、传球、防守、投篮,大家奋力拼搏,场下观众呐喊助威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拔河比赛中,大家更是铆足了劲儿,个个紧握绳索,身子向后倾,丝毫不给“敌方”留有喘息的机会。

  兔年当然少不了兔元素,当天最精彩的活动要数“龟兔赛跑”环节,兔子队和乌龟队队员分别背上用硬纸板做的兔子和乌龟图案,在赛道上进行往返跑,双方队员互不相让,向着终点奔跑,几局下来,双方势均力敌,难分上下,一旁的观众也被逗得哈哈大笑。(刘嫣嫣 周忠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