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古城一台戏”在慕俄格古彝文化旅游景区展演

2023-01-28 17:55:50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1月24日至27日,新春佳节,在国家AAAA级景区贵州省大方县慕俄格古彝文化旅游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古城一台戏”在该景区贵州宣慰府第九殿进行新年展演。

  “古城一台戏”,即民族风情文艺演出,每场演出有6至8个节目,以彝族歌舞为主,适当穿插乐器演奏、民族服饰展示,小品等,全方位展现大方的历史文化,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

  1月23日,贵州宣慰府第九殿“古城一台戏”文艺演出现场。(郑吉军 摄)

  现场观看了“古城一台戏”的浙江温州刘女士说:“已经是第二次到贵州宣慰府观看,这台戏的民族特色非常浓郁,视觉听觉效果也很好,每次的节目还有一些变化调整,感觉挺好的。”

  负责“古城一台戏”现场指挥调度的大方县九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琼介绍:“九殿的民族风情文艺演出,初二是新年的首场演出,每天一场,持续到大年初六。”

  1月23日,观众在贵州宣慰府第九殿观看“古城一台戏”文艺演出。(郑吉军 摄)

  周志琼还介绍:“由公司着力打造的‘古城一台戏’,由大方奢香艺术团承演,从2022年8月开始,就已经实现了常态化演出,在每周三和周六各演一场,主要针对外来旅游团。”

  近年来,大方县以“奢香故里 古彝圣地”为文化品牌,不断对慕俄格古城、奢香古镇等旅游景区进行了升级打造,围绕“一个人、一座城、一台戏”做旅游文章,着力推动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郑吉军)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