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稳就业保民生 329名务工群众集中返岗

2023-01-28 17:57:01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春节小长假的结束,各用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在节后返岗就业的重要时间节点,为保证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岗。1月 27日,岑巩县2023年返乡劳动力“点对点”有组织输出就业首发仪式如期举行,此次返乡劳动力集中输出329名务工群众赴广东、浙江、福建、江苏返岗就业。

  岑巩县2023年农村劳动力“点对点”有组织输出就业首发仪式现场。(吴国明 摄)

  在岑巩县汽车站,2023年返乡劳动力“点对点”有组织输出就业首发仪式正式启动,来自全县各乡镇的329名务工群众正在有序等候发车。活动前,现场工作人员还免费为此次外出务工群众发放返岗大礼包,其中包含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

  岑巩县外出务工群众在县汽车站等待乘坐免费返岗直通车。(沈婷 摄)

  “这趟车是发往广东东莞方向的,因为本人在那里做工五六年了,每年回去都是坐这个免费车,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感谢政府的关心。”去往广东东莞的务工群众鄢少平说,集中输送这个活动做得很好,给外出务工的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既安全又节约了车费,大家感到很幸福。

  岑巩县政府工作人员将“新春大礼包”发放给乘坐免费返岗直通车集中返岗的群众。(沈婷 摄)

  保就业是民生大计。近年来,岑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与有组织输出工作,通过政府积极引导、各部门紧密配合、深化劳务协作、强化就业服务等举措,有效促进5.3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省外稳岗就业。

  岑巩县外出务工群众坐上免费返岗直通车。(沈婷 摄)

  “本次首发仪式共计输送329人次,主要以广东方向和浙江方向为主。”岑巩县就业局局长赵兵介绍,为切实做好今年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工作,在省、州人社部门精心安排部署下,2023年春节期间,岑巩县委、县政府筹措了100万元资金专门用于返岗服务保障工作,开通了广东、浙江、福建、江苏四个方向共计10个站点的专车,预计输送返岗务工群众1600人以上。(吴国明 沈婷)

  岑巩县免费返岗直通搭载外出务工群众集中返岗。(沈婷 摄)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