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12月15日以来 40多人户口线上跨省迁移

2023-01-29 09:56:35  来源: 贵州日报

  河南籍贾女士在六盘水市钟山区生活多年,春节前,她通过贵州公安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线上操作,轻松将子女的户口从河南迁入钟山区汪家寨。

  数据显示,自2022年12月15日,贵州开通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线上办理工作以来,我省已有40余名群众在线上完成了户口迁移。

  2022年12月初,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公安户政政务服务效能,按照公安部党委和厅党委安排部署,省公安厅成立了省级人口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领导小组,明确相关部门做好系统升级改造、需求调研、总体设计、研发实施、功能上线等工作,并于2022年12月15日开通了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全面线上办理工作。

  据悉,按照公安部通知要求,全国统一于2022年12月15日起启动户口迁移及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全面线上办理试点,贵州公安严格按照公安部统一试点工作要求,根据其他省份与部级“跨省通办”协同服务平台对接联调测试情况,及时联动实现线上服务,力争在2023年6月底前实现所有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类证明业务全类型、全流程、全线上“跨省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 方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