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夏云镇:爱心走访迎新春 岁寒情深暖人心

2023-01-29 10:53:53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平坝区夏云镇开展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生活困难党员、优秀的一线基层党员干部、感染新冠病毒造成重症的生活困难党员、干部群众等送上慰问金,带去组织的关怀。同时,进一步宣传防疫知识,推动农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这次走访中,夏云镇领导班子、村干部、村网格员、驻村工作组分批次组成慰问小队开展走访,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当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过上一个幸福年。

  “老伯,今天身体怎么样?感冒好了没有?家里面有没有人感染新冠?最近气温下降得厉害,你这院坝里结冰路滑,没什么事尽量别出门,有事喊年轻人去办,或者直接给我们打电话。”在小河湾村脱贫户陈少荣家中,驻村第一书记陈相一边和陈老伯说着暖心话,一边将春节慰问金递给了他,还认真地查看上次发放给陈老伯的“防疫健康包”,再次耐心指导他如何使用“防疫健康包”中的药物,讲解当前的防疫政策,嘱咐他做好个人防护,有事记得打贴在门上的暖心联系卡上的电话。

  夏云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从“防”向“治”转变,积极探索工作思路,精准聚焦“七个务必”,科学推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人群,落实好疫苗接种及药品物资供应,以走访摸排为契机,入户宣传防疫政策,切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全力维护辖区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共发放“防疫健康包”1665份。

  据了解,夏云镇本次走访慰问因病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29人、农村生活困难党员4人、表现优秀的一线基层干部26人、因感染新冠病毒重症的生活困难党员、干部和群众14人,把党的关怀送到慰问对象的心坎上,让这个冬天“暖气全开”,新春佳节暖意融融。(廖艺超)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