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春节长假共计接待游客52.9万人次

2023-01-29 15:53:58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1月27日,笔者从都匀市文旅局获悉,春节假期,都匀市旅游市场人气高涨,迎来了2023年第一个假日小高峰,7天全市共接待游客52.9万人次,旅游市场迎来复苏,多个景区“捷报”频传。

  逛庙会、观灯展、舞龙狮、看萌宠、拍美照……春节假期里,都匀市各大景区“游客体验”不断上新、升级,同步吸引了广大市民与游客的关注和青睐。

  为推动消费全面复苏,都匀市在年前就推出了“卯兔迎新春·剑江欢乐游”为主题的春节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创意十足的精彩活动,全力促进市民、游客休闲娱乐和消费。

  绿博园、秦汉影视城、茶博园、杉木湖公园……全市各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市民和游客在都匀尽享文旅盛宴。同时,各重点景区还推出了诚意满满的优惠促销政策,结合实际提供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折扣,如景区门票全免或减半、酒店住宿打折等,以及便捷的出行攻略和人性化的旅游景点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市民游客选择春节出行的加分项。

  “今年春节特别开心,我们看了三线博物馆的灯光秀,茶博园的舞狮,逛了影视城的庙会,今天我们特意来杉木湖公园看萌宠小动物,春节期间景区门票都有优惠,活动又好玩,一家人都玩的很高兴。”带着小孙女正在喂兔子的吴女士说。

  春节期间,茶博园、绿博园、杉木湖公园、秦汉影视城、万达广场、星乐城等观光娱乐购物场所,纷纷推出娱乐促销主题活动,助力市民开启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都匀文旅市场消费潜力进一步激活,春节期间假日市场复苏趋势明显。

  热闹的不仅仅只有景区,在市内的演绎街区,舞龙舞狮、网红舞蹈、民俗表演、非遗手造、婚俗体验、萌宠表演、梦幻灯光秀等多元素融合的新春体验,让市民游客在感受新春佳节的同时,领略到了浓浓年味和地方特色民俗体验,感受别样年味,传递浓浓祝福。

  “我感觉今年的春节活动特别有氛围,有老年人喜欢的广场舞、有小朋友喜欢的灯光秀、还有外地游客喜欢的布依族婚俗演绎,各种各样的活动把都匀年味带回来了,新的一年,希望都匀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就像这些活动一样,热闹、红火。”在石板街忙着拍摄布依婚俗的摄影爱好者李先生笑着说道。

  正如大街小巷悬挂的火红灯笼,春节假期里,都匀市文旅和消费市场格外火热。从大年初一至今天,全市各大景区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近百场,实现了以景区“热门化”、带火旅游“热经济”、带来景区“好效益”目标。(赵云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9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