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3-01-29 17:47:12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关岭自治县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关岭大地再添新绿,开启新年新气象。关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世华,县政协主席赵宗舜,在家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王埝在致辞中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厚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主动植绿增绿,更加爱绿护绿,共同为关岭大地再添新绿。全县上下要大力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精神,以对关岭人民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护好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好环境。要创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林,努力做到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推动义务植树不断发挥规模效应、示范效应。要坚持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自觉成为绿化城市、绿化山川、绿化乡村的参与者、践行者、守护者,让植树造林成为全民支持的共同意识,成为全民参与的共同行动,扎实推进生态关岭建设,努力实现绿色发展。

  在植树现场,大家相互协作、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浇水润苗,每道种树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整个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尽显盎然春意。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同步开展,主要种植樱花、松柏等树苗。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凝聚全民力量建设生态关岭,掀起全民造林绿化新热潮,为到2025年高质量实现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的目标而奋斗。(吕宗印 蒋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