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贵州地矿实验室复工复产忙

2023-01-29 18:00:55  来源: 贵州省地矿局

  1月28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省地矿局实验室便进入紧张而忙碌的“生产模式”,铆足干劲开工生产,全力冲刺“开门红”。

  在碎样间,老李正将一块块矿石放入碎样机,在连绵不断的“哐哐”声中,一件件样品被加工装袋准备流转给测试人员检测;化学车间的小罗正带着小伙伴们溶矿、抽滤;有机室的小邓正一丝不苟调试仪器;选冶中心的工作人员正专心致志查阅资料,为制定项目工作方案准备着……大家分工协作,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贵州地矿实验室拥有“国土资源部贵阳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贵州省矿产品黄金宝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贵州省贵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州省贵金属及珠宝检验检测中心”和“贵州省水质检验检测中心”五张名片,承担了矿产资源、地质调查等各类样品检测、水质检测检验、贵金属饰品检测、岩矿和宝玉石鉴定、矿物赋存状态研究及矿产资源选冶试验、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等工作,并不断拓展环境、农产品、食品等服务领域,同时是中国地质大学卓越工程师培训基地、成都理工大学学生实习基地。2022年,该室主要承担了贵州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毕节试验区矿产资源普查以及磷矿、铝土矿大精查等实验测试工作,全年共完成岩矿分析69598件。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该室领导率职能科室负责人走进生产车间,看望职工和查看人员到岗情况。室领导心系职工冷暖,关心询问职工“在哪儿过节”“回来路上堵不堵”等。在看到职工饱热情满的工作状态后,室领导十分欣慰地说,大家要清晰认识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的职责,全面发挥地质实验工作基础性、战略性、公益性作用,履行好本职工作,谋划好今年的工作,笃定信心抓项目,多申报项目、参与项目。要关心关注单位的发展,以职代会征求提案为契机,结合岗位职责,提出有益于单位发展的意见建议。要抓好贵州省重大科技专项、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质实验工作及贵州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质控等重点工作,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吴靖 朱亚光)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