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保供稳价促消费!春节期间云岩区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2023-01-29 18:12:1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笔者从云岩区商务局获悉,2023年春节假期,全区商品市场货源充足,购销两旺,各类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居民消费热情高涨,整体呈现出加速回暖的良好态势。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市场供求平稳。从销售类别价格来看,生活必需品销售价格主要以平稳运行为主,小幅波动上涨或下跌。全区重点监测的5家商贸零售企业实现4021.36万元的销售额,同比上涨2.79%;重点监测的8家商贸餐饮企业实现136.95万元的营业额。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辖区各大商场、超市纷纷推出满减让利、惠民促销活动,春节期间,云岩区擦亮“爽爽贵阳·文昌云岩”城市消费节庆品牌,举办了爽爽贵阳·文昌云岩——“新春欢乐购·爽口美食节”、贵阳正新街“你好!2023 爽爽贵阳·文昌云岩良知行系列活动之‘爽购’年货节”、“爽爽贵阳”首届春节大型市集庙会等活动,营造浓厚的“爽购、爽口、爽游”氛围,推动人气聚起来、商气汇起来、消费热起来,进一步激活消费潜能,加快恢复市场消费活力。

  此外,区商务局严格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为市场恢复活力筑牢基础。同时,进一步完善市场监测机制,做好数据检测综合分析,实时了解全区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动态走势等情况,及时优化样本监测质量,通过保基本、强监管、稳物价、促消费,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赵倩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