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安“警”相随!云岩公安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2023-01-29 17:56:0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云岩公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节安保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云岩分局相关负责人回顾,1月23日15时许,云岩分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在黔灵公园游玩期间手机被盗。接警后,云岩公安立即启动小案打防机制,结合已掌握的信息全面分析调查,第一时间锁定嫌疑人身份并快速出击,于1月24日0时在其居住的宾馆将其抓获,同时追回涉案手机。经查,1月23日,嫌疑人余某某窜至云岩区黔灵公园动物园附近时,发现黄女士的手机插在外衣口袋中,且有大半截露在外面,趁被害人黄女士不备,伺机盗取该手机,盗得手机后,立即逃离公园并乘坐出租车将该手机带至南明区某地下商场销赃,随后回到宾馆休息,直到民警破门而入。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无独有偶,春节值班期间,大营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放在电瓶车上的两顶价值500元的头盔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案发地走访、摸排侦查工作,并调取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通过调取案发地视频监控,民警很快将嫌疑人锁定为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找到该男子后,经询问,了解到该嫌疑人因喝酒后不清醒,才将受害人的头盔拿走。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让群众平安过大年,开心逛庙会,大年初四当日,云岩公安出动100余名警力站好“新春岗”,为“爽爽贵阳”首届春节大型市集庙会保驾护航,确保庙会现场治安秩序稳定,广大市民游得放心舒心安心。

  据云岩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云岩公安在完成日常接、出警工作的同时,还加强景区、街面的巡逻防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原则,组织警力在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方式,实行“辖区全覆盖、检查不间断”“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的巡防模式,织密社会面防控网,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挤压犯罪空间,增强对社会面的震慑力和管控力,提高预防、发现、控制违法犯罪的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陈飞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