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青云路步行街2023年百姓新春年货节 有力助推消费复苏

2023-01-29 17:54:2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期,持续开展了十余天的“爽爽贵阳年·欢乐迎新春——青云启新年·百姓年货节”暨爽口美食节系列活动,不仅为市民带来了丰富的年货产品,还有力助推了消费复苏。活动期间,累计营业额达1600余万元,每日累计客流量近8万人次。

市民漫步在青云路步行街。

  据悉,举办此次年货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参与贵州省“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利用节庆经济进一步促进商业消费、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满足市民春节购物需求的南明实践。

市民购买冰淇淋。

  年货节期间,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特色打造了“两赛”“两展”“两会”主题活动,并准备了年味年俗为主的“年在青云”、酒水茶饮为主的“品在青云”、干货水果为主的“食在青云”,甄选80余家优质年货商家入驻,为市民提供千余种优质年货。

  同时,开展沉浸式打卡、红包墙祈福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配套发放25万元的各类消费券,极大释放了消费潜力,提振了市民消费信心,推动了消费强劲复苏。

在青云路步行街游玩的市民。

  在食品安全方面,年货节开展前,南明区对入场的32家食品经营者进行审核,建立健全入场食品经营者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年货节期间,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开展监督检查,设置现场投诉举报受理点,依法高效处置消费者诉求,确保消费者买到安全、放心的年货。

市民选购新年饰品。

  “往年是商品放着等顾客来买,今年是顾客在这里排着队等着商品。”扎佐蹄髈鸿食府销售员介绍说,年货节期间,销售最高的一天达500余份。新年新气象,餐饮行业终于盼来了“春天”。

青云路步行街举行的群众文化活动现场。

  “年货节对商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既满足了市民的需求,又为我们搭建了销售平台,希望以后每年都举办。”龙大哥辣子鸡合作商王先生说,活动期间每天都有回头客,青云路步行街的消费潜力给了他满满的信心。(文:许巧英 图:赵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