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家门口直达厂门口——安顺600名务工人员免费乘专列返岗

2023-01-30 09:26:27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29日,安顺高铁西站,600名务工人员踏上前往广州南站的“山海心连·穗黔同行”免费专列,奔赴广东省各地返岗复工。

  “以前自己花钱买票坐火车要坐很久,又挤又累,现在政府免费送我们到广州,又给我们准备爱心礼包,到那边还有人接,太暖心了。”来自西秀区蔡官镇的王少洪一行人对免费专列竖起大拇指。

  “服务真好,我还通过政府宣传的‘安心干’平台找到了新工作。”来自普定县定南街道三合社区的赵书洋开心地说道,50岁的他,到广东务工已有20余年,他说:“这次县里组织统一乘车到高铁站,下午4点半开车,晚上10点过就能到广州南站,太方便了。”

  来自镇宁自治县六马镇弄袍村的韦远今年24岁,2022年毕业的她,搭上广州与安顺结对协作的春风,找到了去广州南沙区推广贵州特色农产品的工作,“通过政府的宣传,我得知有免费去广东的票,就报了名。今天政府还用大巴车把我们从镇宁接送到安顺高铁西站,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优惠政策,真是雪中送炭。”韦远表示。

  务工人员排队有序进站,每人手中还提着一个“暖心袋”,里面装有方便面、牛奶和面包。“服务真贴心,还免费给我们送食物,非常感谢。”紫云自治县坝羊镇务工人员田敏说。

  为保证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岗,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协作,精心安排部署,开展了农民工返岗摸排登记、宣传发动、组织接送等,确保农民工按时到岗,深化拓展广州、安顺两地劳务协作成果。

  记者了解到,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就业作为年初主要工作任务,通过包专列、包专车等方式让农民工有序安全快捷到岗就业。自从广州市与安顺市成为结对协作兄弟城市以来,两地不断深化东西部协作内涵,不仅有广州市的职能部门为安顺群众提供就业服务,安顺市也在广州市设立了劳务协作工作站,为务工人员做好服务,让他们在外地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今天首趟免费的专列共有60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都是通过各县(区)人社局,以及安心干公司组织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市外出务工人员能够安全便捷有序返回务工岗位。在正月十五以前,我们还将陆续开展相关行动,促进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快速就业增收。”安顺市就业局局长赵大维表示。(记者 张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