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攀岩体验活动“生意”火爆

2023-01-30 15:32:14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近日,紫云自治县开展的“五峰杯”攀岩体验活动深受广大游客喜爱,有力推动紫云攀岩运动向前发展。

游客踊跃参加攀岩运动

  连日来,在紫云自治县亚鲁王文化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游客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观精彩、惊险、刺激的攀岩体验活动,喝彩声、尖叫声、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紫云10多年来一直持续成功举办国际攀岩挑战赛。紫云拥有独一无二的“蜘蛛人”徒手攀岩文化,攀岩技艺的省级代表性传承者“蜘蛛人”在格凸河景区徒手攀岩,为广大游客展示独特攀崖技艺,让中外游客叹为观止。受传统徒手攀岩文化的影响,当地人比较喜欢这一户外挑战运动。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运动需求,今年紫云在新春文体系列活动中增加了攀岩体验活动。 

挑战者胜利到达顶端

  为激励群众积极参与,该项活动还设立“奖金”,即攀岩者只要能攀爬到攀岩墙的顶端,就可参加抽奖领取红包。红包内的奖金2——20元不等。据县攀岩协会会员、该活动项目负责人宋国勋介绍,从今年正月初三(元月24日)开展“五峰杯”攀岩体验活动以来,“生意”十分火爆,每天至少有300名游客参加攀岩体验,有50人以上能问鼎红包。该项活动将开展到正月十三(2月3日)才结束。“五峰杯”攀岩体验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紫云攀岩运动向前发展。(杨正美 甘浩飞)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