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乐平镇大屯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比武之诗词接龙比赛

2023-01-30 15:33:52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大屯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比武之诗词接龙比赛。特邀贵州教育名师及乡贤出席活动并作指导。大屯村50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

  比赛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宣布比赛规则,然后围绕大屯村的15副对联和小学课本中的60首诗词提示的上下句或上下联,参赛学生按照比赛规则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接龙。为丰富活动的趣味性、多样性,活动举办方还将参赛学生分组进行互问互答竞技,充分活跃了现场氛围。

  据了解,此次诗词接龙大赛分为个人赛和集体赛,采取按顺序作答和抢答,以累计加减分方式最终决出个人赛和分组赛名次。

  特邀嘉宾对活动进行了点评,鼓励小学生们要强化对古诗词文化知识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随后,特邀嘉宾及村干部向获奖的小学生们颁发获奖证书并送去新年的祝福。

  “今天参加村里面举办的诗词接龙大赛,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活动中我学到很多关于诗词方面的知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再接再厉。”大屯村小学生黄秋菲说。(杨建宏)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