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点对点”输送返岗 让6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直达厂门

2023-01-30 16:07:38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1月29日,中共剑河县委、县人民政府协调安排14辆返岗就业直通车,欢送61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搭车前往广东、浙江务工。

图为剑河县举行劳务输出欢送仪式现场

  当天一大早,来自全县十三个乡镇(街道)的务工人员,在阳光广场集中,带着亲人的牵挂和家乡人的祝福,前往广东和浙江务工。剑河县委县政府举行了欢送仪式,欢送务工人员。

  此次有组织输送务工人员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由政府补贴车费,统一包车出发的方式进行。在出发之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组织务工人员登记出行信息,并为他们发放了包括食品、饮用水和就业政策宣传资料在内的爱心大礼包。

剑河县返岗群众正在有序乘车

  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万金光介绍说:“在这610余名务工人员中,有超过100名是脱贫户,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另外,我们抓住粤黔东西部协作契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向部分务工人员推介了广东省佛山市的就业岗位。今天,佛山市有关部门也派出一辆长途车到剑河定点接送务工人员。”

  退役军人张友权今天乘坐返岗直通车去往外省务工,据他介绍,这次活动让自己觉得很温暖。“年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就业局,为我们退役军人提供了适合自身条件的优质岗位,特别是这次对我们外出务工提供‘点对点’的服务,让我们节后一出家门就直达厂门,很安心。”张友权说到。

剑河县返岗群众正在有序候车

  据悉,下一步,剑河县将积极挖掘县内外就业岗位,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加大劳动技能培训,不断组织人员有序返岗,竭力保障群众稳岗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晏学源)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