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创新思路 推动驻点招商引资工作出成效

2023-01-30 16:42:16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以跟踪服务为保障,着力在重大项目、产业链项目、优质外资项目质效上谋求新突破,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2022年,开阳县在全县范围内精心选派了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作风过硬的干部组成开阳县第六批深圳驻点招商工作队到深圳市开展驻点招商工作,招商工作队紧紧围绕磷化工、新能源材料、现代农业和旅游等产业,按照“拜访对接一批企业、邀请赴黔考察洽谈一批企业、签约落地一批项目”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深圳驻点招商工作。

  开阳县抢抓国发2号文件支持贵州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以开阳优势资源吸引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将生产基地落户开阳,探索“大湾区总部+开阳基地”“大湾区研发+开阳制造”“大湾区市场+开阳产品”“大湾区企业+开阳资源”等合作模式,以深圳为据点,深度对接整个大湾区的企业资源信息,大力引进一批有形象、有税收、有产值、有技术、有潜力、条件又不十分苛刻的“五有企业”,推动实现“引进一个、带来一串、建成一片”。依托市政府驻粤办事处(联络处),加强与市政府驻粤机构的工作交流,通过内联外引,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更好地推进开阳县产业大招商工作迈上新台阶。重点瞄准行业龙头企业、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优质企业,结算及研发等总部型企业,深化区域产业合作招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

  据悉,第一批次(全口径第六批次)驻粤招商入驻深圳以来,共拜访企业、商协会109家,赴黔考察10家。签订正式合同6个,投资总额25.98亿元,完成全年20亿元目标任务的129.9%。

  下一步,开阳县将持续推进驻点招商工作,根据“一主一特”产业链发展方向增加驻点招商的范围和人员,扩大驻点招商成效,进一步加大央企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乡友招商,同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开放带来的系列机遇,外引内联,力争新引进一批优强企业落地建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