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推进5G网络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1-30 16:41:3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工信局获悉,该县采取三强化措施推进5G网络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区域管理原则,将通信设施建设协调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各乡(镇、街道)建立健全了通信设施建设协调机制,安排有协调能力和责任心强的人员具体负责通信设施建设协调工作,努力确保通信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强化沟通协作。深入开展“满格开阳”活动。不断提升城乡移动信号覆盖质量,持续推进“无线网络·满格开阳”行动,着力完善信息基础设施,铺好信息高速路。大数据部门会同各乡(镇、街道)开展移动信号盲点盲区排查工作,将相关情况反馈上级通信管理部门和各通信运营商,协调县级通信运营商积极向上争取建设项目,2022年,解决了禾丰乡田冲村、毛云乡黄孔村、安达公司工业项目、中伟公司工业项目等地通信信号问题,大数据部门累计召开专题会议10余次部署相关工作,向各通信运营商发函10余次商讨解决通信建设问题。

  强化氛围营造 。5G基站建设不仅是民生实事,更是全县高质量发展倍增计划实施的重要支撑,开阳县抢抓5G发展新机遇,推动网络基础设施加速向高速率、全覆盖、智能化、保民生方向发展,对5G进行科学解读,消除部分群众对于5G基站电磁辐射的疑虑,引导社会各界树立对5G建设发展的正确认识,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为加速5G基站建设打造绿色通道,共同推动5G、应用5G,切实把5G建设“民生工程”做成“利民工程”。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