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春风行动送岗位 就业帮扶暖人心

2023-01-30 16:45:52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2023年关岭自治县——龙港市“春风行动”东西部协作就业帮扶援助月劳务招聘会在百合街道同心社区举办。

  新年开工第一天,来自龙港市的20多家企业来到了老百姓家门口——百合街道同心社区,开展一场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为关岭有就业需求的群众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真正做到 “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复工服务。

  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招聘会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大家来到各招聘台前,详细了解招工企业的薪资待遇、工作时间、工作地点等信息,结合自身实际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招工企业负责人也在热情地为求职者介绍岗位信息,整个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

  温州联益线束胶粘带有限公司副总林裔钢:我们公司主要是做汽车线束胶粘带,目前公司的用工缺口一是高层次的管理人才,比如财会、质量经理和质检员等,工资水平都在10000元以上,对于技术工人的需求,工资都是在8000元以上,为了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我们提供了住宿、伙食以及培训、生日的福利、年底的福利,包括团建、五险一金,我们也欢迎更多贵州的老乡来我们公司发展、来龙港发展。

  市民罗双:听说待遇不错,可以包来去的车费,在家门口开招聘会对老百姓来说很方便。  

  市民李诗仙:我听说关岭有个招聘会就过来看一下,有很多岗位比较好,我看中了一个会计岗位,刚好和我的专业对口,看了各方面的待遇都很不错,我觉得能够在家门口就解决就业需求对于群众是挺好的。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是关岭自治县春节期间开展的第一场线上线下联合招聘会,共有30余家企业针对返乡劳动力、农村剩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有务工需求的群体提供电工、焊工、普工、办公人员、会计等2300余个就业岗位。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人力社保科科长杨德志:我们贯彻落实人社部春风行动,实施跨省劳务协作项目,主要是推动我们企业在春节期间开门稳开门红,同时助力关岭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借这场活动的机会,龙港市与关岭县建立长期常态化的合作机制,让我们关岭群众到龙港有个安心的生活、安心的就业,做好就业服务各项工作,同时在此我也向关岭青年才俊发出呼吁,关岭青年才俊不要辜负青春韶华,来龙港一定有你实现就业创业梦想的舞台。

  近年来,为解决春节后企业招人多、招人急、招人难等用工难题,同时为农村劳动力提供便利的就业通道,关岭自治县通过举办招聘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为用工企业和求职群众架起供需交流的桥梁,全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或转移就业,确保增收稳定,助推乡村振兴,真正达到人岗精准匹配稳就业的目的。

  关岭自治县就业局局长康兴文:春节期间还有三场大型的招聘会,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协作,助力我县广大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孙豪杰 马思璐)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