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旅游市场火爆!观山湖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 旅游收入1.237亿元

2023-01-30 18:08:4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笔者从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经初步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观山湖区接待旅游人数20.4962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43.95%;旅游收入1.23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6.27%。旅游市场火爆,年味足,玩法多。

在翁井村,游客观看舞龙民俗文化表演。

  祈福、非遗苗族舞龙嘘花、猜灯谜、打糍粑……春节假期,浓浓的年味遍布金华镇翁井村的每一个角落,观山湖区“福到翁井·金兔送福”春节民俗游园会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和游玩,大家在欢乐喧腾中尽情享受久违的“年味儿”。“一进入游园会就能看到一排排火红的灯笼,春节氛围感直接‘拉满’,更重要的是可以和家人朋友在这里体验各式各样的民俗活动,感受浓浓年味,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游客刘红君兴奋地说道。

游客在翁井村写福字。(丁伟鑫 摄)

  不仅如此,位于观山湖区长岭南路和黔灵山路交汇处的江华国际旅游中心·天籁贵州,现场也是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观美景、赏民俗、看表演、品美食……市民、游客参与其中,玩得不亦乐乎,尽享新春氛围。

  在百花湖风景名胜区,景区以“贺新春”为主题,布置的灯笼、亮丽灯饰等各种新年的红色元素让人眼前一亮,营造出春节的喜庆氛围,点“靓”浓浓年味。

在江华国际旅游中心·天籁贵州,演出演员与市民互动。(丁伟鑫 摄) 

  春节期间,“阅见观山湖·喜兔迎新春”系列活动在观山湖区图书馆喜庆开启,以阅读寻宝、打卡抽奖、生肖兔年送好礼、兔年文化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展开,现场还有“福兔寻宝 嗨皮兔呦”“小图送福 礼遇生肖兔”“日出新卯,春暖兆福”新春典籍文化展览等。此外,区图书馆还打造了春节打卡墙,深受读者喜爱,营造出阖家欢乐、恭贺新春的浓厚节日氛围。(陈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