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徐麟作批示

2023-01-31 09:10:04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徐麟作批示 时光辉讲话

  1月30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作批示。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出席并讲话,省领导李豫贵、贾利军、茆荣华、王永金出席。

  徐麟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法战线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抗疫情、促发展各项任务中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踏上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推动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再上新台阶,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2022年和过去5年的政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信心决心,乘势而上推动全省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切实担负起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努力在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工作布局、科技手段、队伍建设上实现现代化,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努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立足贵州实际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充分运用好在新时代政法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注重补齐短板,优化固化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做好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