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不懈奋斗

2023-01-31 09:15:00  来源: 贵州日报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不懈奋斗

—一论“只争朝夕抓落实 凝心聚力促发展”

  高质量发展的列车在黔贵大地一路疾行,迈步新征程,加快贵州高质量发展时至势成。转眼间,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全省各地正有条不紊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工作,从城市到农村,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盎然春意中躬耕脚下热土,奋斗路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回望来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与时间赛跑中创造出了“当惊世界殊”的极不平凡成就。贵州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贵州取得的成绩,成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实践证明,新时代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是现代化新征程上贵州全部工作的主题。天时人事日相催!面向未来,我们必须紧紧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保持赶超之志,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决心,努力与时间竞赛,做时不我待的行动者、只争朝夕的实干家,才能让时间写下“积极的存在”,才能让时间见证“梦想花开”,把习近平总书记为贵州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奋斗者的姿态决定未来面貌,必须把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厚植只争朝夕的奋斗自觉。从全国看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可谓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我们既要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与大家同发展、共进步,更要有一种“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急切感危机感,锚定目标、加压前行,进一步提振“赶”的状态、激发“超”的斗志,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策马扬帆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奋斗者的姿态标注时代风貌,必须把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厚植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当前,我们有中央稳增长政策持续加力带来的重大机遇,有新国发2号文件带来的政策红利,有“黄金十年”积累的充沛动能,有经济企稳回升的外部环境,有能源、气候、交通、文旅等各方面比较优势……多重优势凸显、多重机遇叠加,牢牢把握优势,紧紧抢抓机遇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要善于把优势和机遇转化为发展抓手、发展动力、发展优势,通过埋头苦干蓄力未来,为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后五年是全方位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贵州各项事业发展等不起、慢不得。让我们铆足干劲儿、闯劲儿、抢劲儿,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以马力更足的“四轮驱动”,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大步迈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