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火花镇持续开展政法大走访活动

2023-01-31 17:36:41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推进平安火花、法治火花建设,结合全省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紫云自治县火花镇领导班子持续开展集中走访活动。

火花镇党委书记胡伟走访慰退役军人罗小周  

  在兴合村火花镇党委书记胡伟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罗小周,为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火花镇镇长吴康在克田村走访座谈

  在克田村,火花镇镇长吴康与村支两委班子和驻村干部开展座谈,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下组进寨走家入户到群众身边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说透彻。同时,要发挥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力量,围绕《民法典》重点内容,宣传群众关注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赡养老人、进城务工合同等相关法律知识。

火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树贤走访老党员座谈

  在洗鸭河村火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树贤与老党员座谈,向他们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介绍火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他们对火花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关坪村火花镇纪委书记狄涛、组织委员于亚运与驻村工作队座谈,了解基本村情、基层治理、安全稳定、网格员、联户长履职等情况,嘱咐驻村干部要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以高标准、高质量、常态化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火花镇纪委书记狄涛、组织委员于亚运与关坪村驻村工作队座谈

  在九岭村火花镇党委副书记杨宇希深入群众家中,向他们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农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宣传养老诈骗、网络诈骗、禁毒反邪、反有组织犯罪等法律法规知识。

镇党委副书记杨宇希走访群众

  通过此次集中走访活动,在全镇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龙丽)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