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节档营收900余万元,同比增长4.53%!云岩电影市场重焕活力

2023-01-31 17:58:36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打卡今年春节档电影成功!”大年初五,市民小刘在朋友圈晒出自己春节期间的观影票,她开心地告诉笔者,太久没有到影院看电影了,今年过年一次看个爽。

云岩区银海元隆万达电影院。(张钰佳 摄)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许多市民和小刘一样都选择走进影院,电影市场迎来复苏。日前,笔者来到万达影院(银海元隆店)实地探访,发现售票区、自助取票区、零食区都在排队等候,可谓人气满满。不少观众反映,没想到春节档电影院这么火,想要买到黄金时段或巨幕等特别场次需要提前一天购票。

  “很久没有来电影院看电影了,今天和女朋友连着看了《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大饱眼福!我觉得《流浪地球2》挺吸引我的,那么多巨型行星发动机,一幕幕令人震撼的科幻镜头让人印象深刻,还有刘德华、吴京饰演的角色形象都很生动,不愧是大制作。”市民魏先生激动地说道。

云岩区银海元隆万达电影院。(张钰佳 摄)

  走进放映厅内,可容纳160名观众的放映厅内早已座无虚席,大家买好爆米花、可乐、薯片……翘首以待。“趁着放假和姐姐一起来看电影,必须要把各种‘装备’配齐咯!”六年级的王齐开心地举起可乐和爆米花。

  今年春节期间,多部热门电影扎堆上映,涵盖科幻、喜剧、体育、动画等多类型,满足了不同层次观众的观影需求,市民观影热度高涨,电影市场重新焕发了活力。“像《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等电影都是热门,许多市民和朋友、家庭‘组团’一日连续观看两三部影片。”云岩区万达影院(银海元隆店)负责人金龙告诉笔者,最近几天他和同事忙得连轴转,从早上8点开始到凌晨4点,影院9个放映厅加起来全天排片近60场。

  据统计,截至1月27日,云岩区13家电影院春节期间票房收入达790余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9%;实现营业收入900余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3%。《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分列票房榜前三位。(张钰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