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1701个岗位拓宽群众就业路

2023-01-31 18:02:44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正值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高峰期,为促进各类群体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月30日,贵州省岑巩县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正式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71家企业提供1701个岗位供求职者现场选岗择岗,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岑巩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查看合适的招聘岗位。(唐鹏 摄)

  在岑巩经济开发区招聘会现场,选岗区人头攒动,优质企业云集,来自佛山、建德、温州、县工业园区等地的多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吸引了千余名群众前来求职咨询,寻求心仪的工作岗位。

  岑巩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查看企业招聘信息。(唐鹏 摄)

  企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求职群众答疑解惑,并详细讲解企业招工条件、住宿安排、工作时长、工作工种等。其中有不少企业提供的部分岗位月薪为5000至8000元,一些优质岗位月薪有上万元,并提供免费住宿、福利食堂等。

  岑巩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查看招聘信息。(唐鹏 摄)

  “我是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招聘会,今天来到现场人还是蛮多的,招聘岗位也蛮多,今天我填了三个岗位,感觉工资待遇都还不错。”参加招聘会的求职人员邓文静,2018年大学毕业,以前都是在省外工作,因为近年疫情的影响,感觉就业还是挺难的,现在通过政府组织的招聘会现场选岗,就业有保障了,信心很足,不用担心就业压力了。

  就业是民生之本。岑巩县充分利用已建立的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主动加强与广东三水区、浙江建德市等地人社部门的对接联络,广泛收集各类岗位信息,拓宽群众就业渠道。近年来,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服务等活动,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岗位推荐活动,积极为招聘企业和各类劳动力搭建便捷的双向互动平台。

  岑巩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填写报名信息。(唐鹏 摄)

  “今年因为要扩大生产规模,要新增200多个员工,今天在这个现场招聘会上也有30多人达成意向了,我们主要是通过线上和线下双向招工,以满足用工需求。”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生产助理徐美娟介绍道。

  岑巩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查看招聘信息。(唐鹏 摄)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有来自佛山、建德、温州、县工业园区71家企业,其中佛山市三水区有10家企业、县工业园区有19家企业来到招聘会现场,共计提供了1701个优质招聘岗位,当天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1200余名求职人员参加了招聘会,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50余人次。

  岑巩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查看招聘岗位。(唐鹏 摄)

  下一步,岑巩县将整合各有关部门资源与力量,压实责任,通过动态监测、走访座谈、搭建平台、精准培训等方式,为群众提供高效精准就业服务,扎实推进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胜攀 唐鹏 冉景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