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节圆满收官,请查收普定公安“新春答卷”!

2023-01-31 18:37:24  来源: 普定县公安局

  春节慰问寒冬暖,浓浓关怀沁警心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普定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子晖,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叶锐岗一行先后到白岩派出所、看守所、特巡警大队、情指中心、穿洞派出所和城区案件办理队等基层单位,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民警、辅警,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勤务安排、生活保障等情况,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

  精心部署 统筹安排

     春节期间,普定公安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春节安保的指示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启动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群众过年,公安守护”的准备,认真答好春节安保答卷。

  治安大局 平稳有序

  根据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特点,普定公安建立多警共防、人员密集场所布警查防、街面屯警安防、复杂场所联防机制,开展多次集中清查,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

  巡逻防控 严阵以待

  春节期间,普定公安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等四项机制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重点加强对城区核心区、宵夜摊、旅游景区、车站、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巡逻管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

  交通安全 一路保畅

  新春佳节,大家纷纷约上亲朋好友,趁着好天气结伴出游,交通流量比平常明显上升。为疏拥堵、保畅通,交警大队在人潮涌动的区域化解车流、人流聚升压力,全力保障重点区域路段畅通有序,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喜庆、祥和、安全的氛围。

  暖心服务 满意至上

  春节期间,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喜庆的氛围,警员们的暖心服务也无处不在,普定公安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的基础上,热心为群众办好实事。

  大年初三,一句“谢谢你们帮我把孙女送回来,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的道谢声让人们驻足。原来是老奶奶四岁的小外孙女独自出门玩耍,被定南派出所警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由于年幼,警员们担心走失,经一番心询问后小女孩说出了家庭住址,便热心把小女孩送回了家。

  大年初五,森林派出所巡逻经过老城区一商店门口时,店主称有乘客来店里买东西时将驾驶证和行驶证遗落在店里,请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一下失主。警员们通过驾驶证上的相关信息,查看监控,根据此人行走路线,走街串户,最后找到了失主,并将遗失物品归还给了失主,失主对森林派出所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表示十分感谢和赞许。

  对公安民警而言,坚守是最长情的告白,奉献是最温暖的承诺,安全是最简单的心愿。你过年,我守护。普定公安全体民辅警春节期间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用忠诚和担当书写了守护万家平安的新春答卷陶嫚铃)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