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检察院筑牢反诈防线

2023-01-31 18:55:51  来源: 遵义日报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仁怀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该院积极组织检察干警,面对面、点对点对老年人普及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和手段,通过印发宣传册、张贴标语、法律咨询等形式进社区、进广场、进集市、公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反诈知识,提醒老年人不占小便宜、不轻信、不透露信息,不盲目转账,避免财产损失。2022年,该院共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人次。

  该院积极拓展新媒体宣传阵地,通过“两微一端”等网络新媒体,精心策划报道防范养老诈骗有关内容,持续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同时,该院还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贯穿政法信访大走访活动始终,深入乡(镇、街道),向群众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预防养老诈骗的意识,提升群众防范诈骗的能力。

  此外,该院还深入推进宣传活动,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