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双河村小草莓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3-01-31 18:51:27  来源: 遵义日报

  春节期间,记者走进新蒲新区三渡镇双河村的草莓种植基地,只见整齐排列的15个大棚格外引人注目,棚内一颗颗色泽鲜红、圆润饱满的草莓点缀在绿叶丛中,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游客品尝后赞不绝口。

  “我们双河村的草莓又大又红又甜,春节期间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双河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谭福友告诉记者。

  近年来,双河村发展了蔬菜、辣椒、高粱等产业。2021年下半年,双河村从外地引进“巧克力”和“白草莓”2个草莓品种进行种植,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带动10多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据谭福友介绍,草莓的销售主要以固定订单和游客采摘体验为主。每年1月初,草莓成熟后,采摘时间可持续到4月底。

  如今,草莓成了双河村的一大特色产业,年均产值超过30万元,草莓大棚除了给游客提供休闲采摘的好去处,同时也是带动村集体增收的重要途径。(记者 徐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