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投资促进局整合招商资源 提高引资成效

2023-01-31 19:05:25  来源: 遵义日报

  记者日前从正安县投资促进局获悉,2022年,该局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围绕“一心两地两区”战略部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不断强化招商基础,精准招商方向、优化招商队伍、丰富招商渠道、提升招商服务,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据了解,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参与、部署、调度,挤时间外出开展招商活动,打开了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该局在各级各部门共同配合下,对全县闲置土地、闲置厂房、在外乡友、特色优势资源以及各级各类招商政策资源等进行了全面收集汇总,摸清了招商家底,夯实了招商基础。对吉他、新型建材、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绘制了产业链全景图、现状图,建立了人才池、资金池和招商项目库、目标企业库,完善了“两图、两池、两库”。

  该局组建工作队分赴各地开展驻点招商,并率先运用“网上见、线上谈、云上签”等方式开展网络招商活动,加强招商力度。先后引进了广州神冢乐器、广州嘉缘乐器、美华乐器等国内知名企业。同时,在招商工作调度上实行月调度月督查月通报,在重大项目服务上强力推进了“五个一”服务机制,在项目管理上出台了“正安县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招商引资从引进、落地、建设、服务、督导等系列体制机制。

  2022年,该县对接洽谈企业30余家,促成项目落地16个;招商引进项目新增产业到位资金46.43亿元;新引进优强企业18家。

  今年,该局将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建成黔东北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决策部署,聚焦“一心两地两区”建设,强化工作措施、整合招商资源、建强招商队伍、增强招商能力、提升招商实效。(记者 郑易 徐茂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