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东南州首笔林权抵押贷款在剑河县投放

2023-02-01 10:06:53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29日,剑河县林权抵押融资新闻发布会召开,黔东南州第一笔林权抵押贷款在剑河县投放,剑河新盛林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授信3700万元。

  剑河县森林资源丰富,林地总面积为243.3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2.42%,排名全省第七,是全国28个重点集体林区和贵州省10个重点林区县之一。近年来,该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做活“林”文章作为该县“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工作来抓,并不断加快国储林项目建设。

  目前,该县完成国储林收储4.8万亩,发行价值约4.1亿元,预计可实现抵押贷款1.4亿元。同时收储林权证3.61万亩,发行价值约3.6亿元,预计可实现抵押贷款1.2亿元。

  剑河新盛林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剑河县国有独资企业。通过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剑河县使用收储的1.2万亩林权(发行价值1亿余元、经营期限20年)进行抵押,金融机构则向该公司授信3700万元贷款。

  剑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胜朝表示,此笔贷款将用于该县林木育苗、林药种植、林产林化加工等,从而进一步助推林业产业全方位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据悉,为健全林业金融服务体系,推动生态产业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剑河县于2022年成功发行黔东南州第一张“林业碳票”,而此次林权抵押融资贷款的发放则进一步延伸了该县林业产业金融链条、充实林权金融产品供给。(记者 欧阳章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