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健康小药包助力务工人员健康返岗

2023-02-01 10:49:54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假期结束后迎来返工潮。为有序推进劳务输出持续开展,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返岗,1月31日,贵州省剑河县积极装配暖心健康药包,为返岗人员健康复工“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向务工人员发放药包

  一大早,剑河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就忙碌了起来,清点、分装、打包……3600余份爱心健康药包装配好后便被送往剑河汽车站分发点。在剑河汽车站,工作人员有序将药包分发到外出务工者手中,为他们讲解药品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向务工人员介绍药包

  “感谢政府给我们送来了健康药包,很暖心!”领到暖心健康药包的观么镇巫包村的务工人员杨通文激动地说。

工作人员正在分装健康药包

  据悉,该活动预计总共将发放1.6万余份健康药包。暖心健康药包里,有布洛芬胶囊、维C银翘片、返岗温馨提示及“阳康”小贴士。对于在各乡镇居住、打算过几天再外出务工的群众,剑河县还安排各乡镇提供代取服务,由乡镇工作人员将药包分发给他们。

健康小药包

  下一步,剑河县将继续组织务工人员安全、健康、有序返岗,持续巩固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成果。(杨洁茹 龙俊宏 韩立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