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聚人气 抢市场 旅游复苏“趁热打铁”

2023-02-01 11:40:19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剑河县抢抓节假日市场契机,多措并举,促进文化旅游业逐步复苏。

  连日来,剑河仰阿莎温泉小镇景区内游人如织,各类特色温泉泡池,让游客沉醉其中。

游客在温泉景区游玩。(彭郡摄)

  “趁着过年,天气也还好,和同事到这里来玩一下,感觉这里的环境优美,温泉选择的种类也多,玩得挺开心的。”游客潘世刚说到。

  据剑河县旅游部门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剑河仰阿莎温泉小镇累计接待游客达46700余人次,同比增长51.48%。

游客在剑河仰阿莎温泉小镇售票厅购票。(彭郡摄)

  温泉旅游持续“升温”不仅吸引了省内外大批游客,前来体验温泉康养项目,也带动了剑河县相关产业的整体升温,其中以餐饮、住宿方面的消费需求上涨最为明显。

  整个春节假期,餐饮店店主李仁英一家都是在“忙”中度过的,一天到晚,店里食客满满,火爆的生意让人措手不及:“最忙的时候,一天差不多要接待上千名客人,忙都忙不过来,但忙得也很开心。”

  和李仁英一样,“忙并快乐着”是春节期间剑河县服务业从业者的共同体会,部分星级酒店客流激增,出现持续满房状态。“我们春节期间几乎每天都是满房的,对接下来的业态回升,很有信心。”剑河县华润希望小镇米兰花酒店负责人林幸琳说到。

剑河县一家餐饮店食客满满。(彭郡摄)

  为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剑河县提前部署借助节假日,有针对性地开展旅游推介和优化旅游和服务环境等工作,温泉康养游、研学游、乡村体验游、“温泉+”等一系列特色项目也吸引大批游客争相体验,掀起新一轮旅游热潮。

  此外,该县文化旅游市场也围绕迎新春庆新年活动主题,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俗节庆活动和文化活动吸引游客到剑河观光旅游、沉浸式体验民风民俗。

游客在温泉景区内体验温泉康养项目。(钟慧慧摄)

  据剑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杨文艳介绍,春节前夕,剑河县通过“线上平台+线下活动”全方位开展旅游宣传推介,精心策划各类民族非遗活动,丰富游客体验,加大对各个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为游客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有效促进了新一年剑河旅游热度提升。(姜泽光 彭郡)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