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金源到天龙镇开展巡林并调研乐平镇河道生态治理及煤矿复工复产情况

2023-02-01 17:48:39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月30日上午,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到天龙镇开展巡林并调研乐平镇河道生态治理及煤矿复工复产情况。区直有关部门及天龙镇、乐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天龙镇天台山巡林中,王金源仔细询问天台山景区林长制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古树名木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景区建设及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森林资源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加强保护,要坚守生态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天台山景区原始地形地貌、生物多样化及历史文物不受到破坏。

  王金源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林长制相关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山有人护,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进一步加大森林资源保护,特别要强化森林火灾防范,强宣传,严管控,多措并举,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全面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在现有基础上,加强林分改造和林木培育,为天台山景区森林旅游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实现森林资源利用与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在乐平镇大源煤矿,王金源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煤矿企业复工复产筹备工作以及全年产能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横到底、纵到边,全面了解煤矿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挥部门指导功能,保障煤矿尽快开工投产,完成全年产能预期目标;要严格按照煤矿企业复工复产的标准和要求,抓紧落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建立复工复产备案制度,确保煤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常运转。

  最后,王金源实地调研该煤矿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污水治理和环保督察整改情况。他要求,要加快推进煤矿污水收集和管网建设工作,确保污水得到应收尽收、科学处理,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健康协调发展。

  作为三岔河河长,王金源还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巡河。罗洪江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