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市总工会春节为2300名农民工送关爱

2023-02-01 17:37:01  来源: 黔西南日报

  兴义市总工会采取“四送”措施,着力打造“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品牌,截至1月29日,为市辖区在岗及返乡返岗农民工2300多人共发放慰问资金物资50多万元,及时为农民工送去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真情关爱。

  送关怀慰问,真情帮扶聚民心。春节前夕,兴义市总工会以“倡议书”“新春祝福语”等方式对职工(农民工)朋友开展线上慰问和拜年。同时,结合实际深入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基地、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共为农民工800人发放了春联、“福袋”及慰问金40多万元。

  送就业培训,增收入添能量。坚决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各方配合、工会运作、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认真参与做好全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为200名农民工在岗位技能提升、安全环保、健康卫生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送权益维护,为和谐强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两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规定及要求,深入维护好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及时通过采取法律援助、协商、调解等形式,妥善处理涉及休息休假、工伤等劳动纠纷来信来访12件,有效解决了农民工群众的信访诉求。

  送出行保障,为创收强信心。1月27日,积极配合做好了在兴义市洒金街道举行的省、州2023年外出务工人员新春大返岗启动仪式,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兴义分行现场为返岗农民工落实发放价值10.4万元的实物“爱心大礼包”共1300个,祝福他们出行愉快并奋力创造美好未来。(记者 王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