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龙县以武会友闹新春全民健身过佳节

2023-02-01 17:34:4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月26日,安龙县2023年健身气功武术展演活动在加油文化公园举行,来自全县的各健身气功分会、武术分会和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展示技艺,用精彩的武术展演为群众欢度春节增添文化和喜庆氛围。

  武术展演活动中,来自尚轩武术、陈式太极分会、杨式太极健身气功分会、打凼民族民间武术舞狮分会、纳闹民族民间武术分会等14支参演队的武术爱好者们纷纷登台以武会友,切磋技艺,一拳一脚刚劲有力,一刀一剑从容舒展,或气势如虹,或行云流水,把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作为安龙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布依族武术更是在展演中大放异彩,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和精神享受,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把全民动员起来,大家都来健身,我健身我健康,安龙是武术之乡,把武术和健身气功传承一下,让大家都来参与。”参赛队员阮明说。

  此次武术展演由中共安龙县委、安龙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县体育运动中心(武术运动中心)、县武术协会、健身气功协会执办,是安龙县2023年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分为健身气功展演和武术展演,健身气功以集体健身气功大舞和个人项目为主展示,武术展演涵盖拳术、器械和个人展示三个部分,旨在为全县广大健身气功和武术爱好者搭建彼此交流展示、切磋技艺平台,让更多的人感受健身气功和武术风采,倡导全民健身。

  近年来,安龙县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把武术作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示范带动、以赛促训等方式,切实推进武术传承发展,普及健身气功武术运动,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群众身体素质。(记者 刘朝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