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县举办首届亚鲁苗年文化节活动

2023-02-01 17:33:5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月26日,望谟县在平洞街道办亚鲁社区举办“2023年新市民迎新年暨首届亚鲁苗年文化节”活动。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现场向望谟县苗学会进行“望谟苗族文化保护传承基地”和“苗族英雄史诗《亚鲁王》望谟传习基地”授牌。

  活动现场举行了民族山歌、斗鸟、唢呐“八仙”吹奏等项目的比赛,对获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进行现场颁奖。在民族文艺演出活动时,来自各民族的表演队伍献上布依族八音坐唱、布依古歌,苗族芦笙舞、苗族上刀山、吃香火特技表演等20多个精彩的节目。丰富多彩的文化节活动,充分展现了各民族人民团结和睦、手足情深,歌颂美好生活、礼赞伟大祖国、共建美好家园的生动画卷,有力地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来自紫云、安龙县和望谟各乡镇的5000多民族群众慕名前来参加活动。(记者 陈湘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