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吹响节后复工“冲锋号” 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3-02-01 17:50:00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不负春光开好局,兔年实干正当时。春节刚过,关岭自治县各企业生产车间已是人声鼎沸,机器轰鸣声不断,大家铆足干劲,开足马力赶订单、抓生产,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复工复产,跑出新年“加速度”。  

  在位于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的椒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设备不停运转,工人们身着制服、戴好口罩,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着,大家鼓足干劲,力争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椒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唯:我们公司在初八进行复工复产,因为在年前到初八期间,我们积累了很多的订单,现在我们是满负荷生产,现在是全员到岗。  

  正在生产车间工作的丁治慧是生产车间主管,今年是她来到椒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的第三个年头,自从搬迁到百合街道以后,实现了她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而她也从一名普工成长为一名车间主管。  

  椒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车间主管丁治慧: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工资待遇很好,又能照顾家人,所以我想坚持干下去。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有两条半自动生产线,一条生产烧烤辣椒,一条生产断桥糊辣椒,每年需要生产加工辣椒达1700多吨。去年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年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扩规模、增岗位、提产值”为发展目标,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不断丰富公司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  

  椒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唯:我们今年要加大二车间的投入使用,将持续进行招工,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扶持力度,目前为止已经吸纳了30多名就业人员,在今年预计一、二车间的一季度能达到1600万元销售额。  

  在贵州港安水泥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对机器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港安水泥厂熟料分厂副厂长曹守洪 :贵州港安水泥有限公司节后开始了复工复产的相关准备工作,目前,公司已经对设备进行了检修维护,确保节后复产能够达到相关的生产要求。  

  目前,关岭自治县各规上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工厂生产产能、货物运输物流等都在有序稳步进行。  

  关岭自治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卢凤江:今年春节前后,我们组织了专班到各个工业企业对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摸底,为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早的让企业恢复生产。截至目前,全县45家规上企业除了一家因为用电负荷的管理不能满足需求,暂时不能复工,其余的生产企业都全部复工复产。(孙豪杰 高翔)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