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公安深入开展“万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

2023-02-01 17:58:51  来源: 遵义日报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警力深入开展“万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切实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和公安机关的温情服务及时传递到群众中去。

  据悉,在“万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中,我市公安机关将大走访联系服务群众和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民警通过入户摸排和走访调查的方式,听民声,访民意,主动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认真排查邻里纠纷、经济纠纷等,正确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表达诉求、解决问题,做到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快速化解。

  播州公安分局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流增加的特点,组织社区民警和包村民警开展经常性、针对性的法律宣传教育活动,收到良好效果。习水县公安局通过“步巡+车巡”的巡逻方式,加强对商场、广场、车站、旅游景区及人流密集区域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此外,在走访过程中,广大民警还在防火、防盗、防诈等方面进行重点提醒,向群众宣传法制知识,引导群众要依靠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下一步,我市公安将继续坚持“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工作目标,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记者 王秦龙)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702